康复医学院凝心聚力,决胜在线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01

响应上海市教委号召,即疫情期间学生推迟返校,并同期开展在线教学,康复医学院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分管教学副院长抓落实,按照学校对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重点主抓在线教学质量,指导教研室、授课老师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及实施工作。

20202月中旬至今,学院以“在线教学”为专题或作为重要议题召开的网络语音会议共5次,包含1次党总支扩大网络会议,参会人员包括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及学院办公室成员,对“在线教学”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统一思想。接着,根据党总支会议精神,各教研室分别召开了4次教研室会议暨在线自主教学专题研讨会,参会人员包括党总支书记、分管副院长、教办副主任及各教研室一线教师,覆盖面为全体一线教师。会议从各教研室对学生开展在线教学的调研情况、课程准备情况、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经验及如何在线实施“课程思政”等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会上,对不同类型、不同性质的每一门课程逐一开展集体备课,包括教学内容、在线教学方式及考核方案调整等,特别对实训课、案例分析课、小组讨论课以及外聘课程等相对不容易开展在线教学的内容重点讨论,并提出了课程实施的第一预案、第二预案及长远预案。

通过5次网络会议的召开,在院领导班子的指导下,学院全体教师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纷纷表示愿为在线教学工作做好最全面的准备,大家凝心聚力,以保证在线教学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