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一流本科及课程思政领航计划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18日下午,我校一流本科及课程思政领航计划建设推进会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规财司司长苏钢强,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河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郑玉玲,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邱德亮,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杨天仁,上海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服务监管处处长赵致平,我校校董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校终身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严世芸,校终身教授、教学督导组长段逸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季光、许铁峰,校教学督导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和附属医院、教学医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等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鸿毅主持。

会上,张怀琼副主任、徐建光校长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曹锡光书记、徐建光校长等校领导为院长苏钢强教授、顾问严世芸教授和特聘专家颁发聘书。苏钢强院长做了题为《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体会》的主旨报告,曹锡康书记和徐建光校长分别以《育人是根本 特色是生命 文化是灵魂——推进中医药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聚焦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打造卓越人才培养“同心圆”》为题作了讲话。

           






中药学院徐宏喜院长、针灸推拿学院房敏院长作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航学院代表,汇报了学院党政齐抓课程思政的工作成效,金涛和倪梁红两位老师作为优秀教学团队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最后,在场专家段逸山、郑玉玲、邱德亮、周桂桐、续海训作为特邀嘉宾在专家与谈环节畅谈了中医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积极对接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要求,上下齐心共同推动一流本科建设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面实施一体两翼理念指导下的“同心圆”卓越人才培养工程,为“十三五”圆满收官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