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9中医英语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助力培养既有广博中医药知识,又有较强专业英语水平的中医药国际化人才,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外语锻炼、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从而进一步营造我校中医英语学习氛围,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与外语中心于1120日下午在6301举办2019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英语大赛总决赛。

在决赛正式开始前,教务处处长舒静教授围绕中医对外交流人才培养及我校中医英语教学的主题,肯定了举办“中医英语大赛对中医英语教学与中医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对参加竞赛的选手和广大的中医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将个人发展与中医药国际化事业紧密结合,将中医专业学习与专业英语学习相结合,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外向型、复合型中医药人才。

经过前期中医英语初赛的笔试选拔,复赛的中医英语演讲角逐,九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参与2019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英语大赛总决赛。决赛分为“中医药国际化”主题演讲、中医术语英汉互译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从中医药学子的角度,对如何推动中医药更好地走向世界、实现国际化各抒己见,睿智的思考与流利的英语表达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英语水平以及对中医国际化的所思所想。最后来自外语中心的叶欣欣同学荣获一等奖,中药学院的周露露、针推学院的成权、外语中心的李以同学荣获二等奖,中药学院的刘妍玲、外语中心的唐建华、基础医学院的徐思宇、护理学院的赵培妤、曙光临床医学院的朱哿瑞荣获三等奖。丁年青教授对本次大赛和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中医英语大赛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促进学生高效率掌握中医英语核心术语,提高学生用外语阐述、传播中医药文化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语言学习氛围。向全体获奖的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