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芳华岁月 开一树蔷薇——我校附属闵行蔷薇小学举行二十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129日,我校附属闵行蔷薇小学迎来了二十周年校庆暨教育部中小学领航工程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活动。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北大基地专家及成员,上海师范大学代表,闵行区教育局代表、梅陇镇政府及教委相关代表,闵行区小学校长,社区代表,退休教师,家长代表等200余位嘉宾参与了本次庆典活动,我校胡鸿毅副校长出席了此次活动。

蔷薇小学校史展内,一张张老照片,让过去的岁月重现,让蔷薇的未来看得见;分布于各场馆的社团体验活动,迎来了一批批兴致盎然的嘉宾,他们在制作中体验着蔷薇丰富、有趣的课程;蔷薇的小小引导员们,用她们稚嫩而热情的引导语欢迎着嘉宾们。

下午的庆典活动分“春芝微萌、茁于半夏、秋桑晚成、勤习忍冬”四个篇章,以校园四季为串联,用春的播种、夏的怡养、秋的润泽和冬的沉淀四个篇章讲述了蔷薇20年发展历程中“公平教育”全纳理念的坚守;“蔷薇现象”秘密诠释的真实;“智慧校园”梦想探求的力量。

在蔷薇春的篇章中,举行了教育部中小学领航工程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仪式,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闵行区教育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梅陇镇的嘉宾纷纷在现场为蔷薇送上祝福和寄语,胡鸿毅副校长代表学校表示,相信在大学、小学共同的努力下,中医药传统文化必能在传承中不断发展。随后,在夏、秋和冬的篇章中,孩子们为嘉宾们展现了富有学校特色的“传统课程展演—草木含灵”、 “武术表演—武以养德”、 “舞蹈展演---踏地为节”等节目,曾经的蔷薇学子们也通过视频方式纷纷为母校送上祝福,这是师生们共同为校庆的献礼,更是蔷薇二十周年发展成果的剪影。

在各级领导的致辞和期望中,沈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感言,对长期以来关爱与扶持蔷薇发展的领导、专家、同伴、社校共建单位和蔷薇的老校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工作室的成立和领航中青年校长成长的引领与辐射表达了相互汲取,携手共进的愿景,对蔷薇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20年的蔷薇很年轻,以今为始,憧憬未来,蔷薇人将始终秉承教育本色,初心不改,开拓创新,为办家门口优质学校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