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小语种教学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122日,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外语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在分管校领导指导下开展了小语种教学推进的研讨,共同回顾、分析了学校日语、法语等小语种教学的开展情况。

会议认为,要以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改革为契机,对语言类课程共性特点进行整体考虑,调动学生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率。教师可充分借助学习工具记录学生的学习进度并点评,帮助学生建立语言学习的习惯、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朗读录音打卡等活动。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课程的形成性评价和日常管理,在分析师生需求、教学能力并修订课程考核方案的基础上,定期抽查作业、小测验、打卡并纳入课程成绩,注重听说读写各方面能力的质量管理,提高小语种课程的学业挑战。同时,设置必要的小语种学习能力奖励和相应语言国度出访项目,例如巴黎五大交流项目等,供小语种的师生“走出去”。

我校将整体设计通识教育的外语与跨文化交流课程模块,通过通识课程整体方案的推进,促进小语种教学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