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联盟第五届学生暑期夏令营简讯

发布时间:2019-07-22

2019715日至20日,2019年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联盟第五届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天津召开,我校徐建光校长出席开幕仪式。此次夏令营由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六所“双一流”中医药高校百余位师生参加,旨在促进“双一流”中医药院校学生间的深入交流和文化交融,提高学生的协同创新能力,加强优势资源和育人平台共享。

基础医学院姚超老师带领来自基础医学院以及针灸推拿学院的15名长学制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2017级中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戚稼禹同学在开营仪式上作为学生营员代表发言。

在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通过三场院士、一场岐黄学者的学术报告,学习感受了专家学者的专业学术成就和医学人文风采;天中医在文艺展演中,我校学生以沪语版垃圾分类和改编版生僻字两场节目,展示了我校及上海的特色,同时欣赏到各地各高校特色文化;参观走访了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同仁堂等地,拓宽了视野;在海河的游船之夜,体验了天津地区的特色风貌;在同其他高校同学的主题讨论中,碰撞火花,增强了相互间的交流和了解,建立了全新的友谊。

闭营仪式上,我校学生分享了夏令营期间的心得收获,并介绍了我校的长学制培养模式,制作的夏令营活动的、活泼风趣的小视频,也赢得全场阵阵欢笑和掌声。带着对中医药的更多自信、对中医药现今的机遇和挑战的更多认知,以及如何成为优秀的中医药人才的更多思考,杏林学子们的岐黄道路仍将不断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