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重点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7

5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教育研究和专业建设专项工作组重点工作研讨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教指委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中医教指委副秘书长、教育研究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文庠,中医教指委秘书、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焦楠,以及特邀专家江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红宁、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李岩、教育部评估中心认证处孙颖、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评估中心主任杨天仁、南京中医药大学原教务处处长刘跃光、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董秋梅、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舒静、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曾元儿、江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叶耀辉、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世宇以及全国中医药院校代表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胡鸿毅翟双庆共同主持。

会上各位专家就《中医学类专业本科生教育现状与发展研究报告》编写框架以及《普通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三级认证方案(草稿)》展开了热烈的研讨,进一步落实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工作实施方案。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于2007年。自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中医学类专业认证等工作,为中医药事业特别是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现阶段,为落实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会议”及《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中医教指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立足中医学科,依据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态势,遵循教育规律与中医人才成长规律,规范引导中医学类全面专业建设,保障和提升中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