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8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在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学校党委领导下,学校立足发展实际,聚焦本科教学重点、难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方法,积极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力争实现“传承有创新”、“资源有拓展”、“机制有保障”。

在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的《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入选项目名单》中,我校成功入围首批建设名单,学校领导受邀出席621日在四川大学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并作为部市共建高校代表,在会前的“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一流本科建设高峰论坛”上做题为“立足传承发展,强化协同创新——培养德医双馨一流本科人才”的报告,介绍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经验举措,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在会上,陈宝生从三个方面对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二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暨坚持本科教学的主体地位,推进本科教学回归常识(学生要刻苦读书学习)、回归本分(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回归初心(高等学校要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回归梦想(高等教育要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三是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着力推进课程内容更新,着力推动课堂革命,着力建好质量文化。

学校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