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助力易筋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

发布时间:2018-06-11

68日,我校中医导引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诊疗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代表性传承人严蔚冰教授代表上海参加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天津举办的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座谈会。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委宣传部周慧琳部长为严蔚冰教授颁发了2017中国非遗年度人物证书和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诊疗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代表性传承人证书。

此前,在国家文化部非遗司指导、光明网主办的2017“中国非遗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共有10人获此殊荣,严蔚冰教授是唯一入选的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央电视台4套国际频道《中华医药》栏目也播出了《易筋经-不药而愈的健康秘籍》,从非遗传承与临床应用两方面解读严蔚冰导引教学团队的工作,在全球观众中引发了中医智慧与自主健康的热议。

我校自2016年起开设《中医导引学》,并出版了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创新教材·中医导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