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医药知识进校园经验交流暨2018年暑期中小学生中医药夏令营活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日前,教务处召开了中医药知识进中小学经验交流和暑期夏令营活动研讨会,来自附属蔷薇小学、晶城中学、浦江高中,嘉定外冈中学、民办中芯学校、长岛中学、进才中学北校、龚路中心小学、梅陇中学、闵行中学和浦东模范中学的领导和中医药科普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舒静处长主持,科普项目专家陶建生和张海蒙教授参加了会议,此次研讨为各中小学创造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各学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创建中小学中医药特色基地,让中小学生了解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弘扬了中医药文化知识,推动了中医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的良好氛围,让学生“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今年夏令营活动是我校第6年面向上海市中小学生开展的以宣传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活动,根据中小学生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讲课、现场体验、互动等方式,让学生学习、体验中医药经典项目,培养青少年体验传统中医药,热爱中国文化。

会议确定了下一阶段的中小学师资培训方案、基地建设等具体工作以及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安排。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