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PBL教案编写评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9

各学院、部、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PBL发展,深化PBL与学科教学融合,并通过PBL教案编写与评比过程提升PBL设计的整体水平,现面向全校及各附属医院PBL课程开展PBL教案征集工作。

一、教案范围:

1. 各门PBL课程提交新编教案1项,请参照上海中医药大学PBL教案模板(2015修订版)编写,如课程性质不同可适当予以修改;在提交教案同时,请一并附上编写说明(选题思路,所涉知识点,教学目标,为什么用PBL来实现,教学设计及安排,拟实施时间安排等)。

2.各门课程还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原有PBL教案做修改(以2015年参评教案为主),提交修改版教案时,应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做了哪些修订,学生使用反馈情况等予以说明。

二、 提交时间:2018423日以前。

三、 奖励办法:评选一等奖1-2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10名,获奖的教师学校将颁发获奖证书,进行教学绩效奖励。

四、教案编写培训会:

为确保本次PBL教案编写质量,学校将于42日下午130于校本部11208室,进行PBL教案编写培训,对本次教案评比的细则做出具体指导及说明,内容包括:1. PBL教案编写的理念与原则;2. 基础类课程PBL教案的撰写要素;3. 临床类课程PBL教案撰写的要素。内容重要,请拟参评的课程负责人或教案编写人员务必参加;也欢迎有兴趣的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本次培训记录校级继续教育学分1分。

  

联系人:郑麟;OA2442,邮箱:congdog@163.com;电话:51323140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