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校本教材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26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鼓励特色教材编写,充分发挥教材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建立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中青年教师编写队伍,2016年我校启动了校本教材建设工作。

经过前期的调研、研讨和充分沟通,目前?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内经选读??伤寒论选读??金匮要略??温病学??方剂学??中药学??各家学说临床教程??医古文?10门教材确定正式立项,教务处在今年5月召开了第一次主编汇报会议,各教材主编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教材新的编写思路和设想。

胡鸿毅副校长在汇报会上强调,校本教材编写与以往规划教材要有所不同:1.要在广泛调查研究基础上,对教材沿革情况加以比较。2.中医经典教材既要突出其学术特色,也要与研究成果相结合。3.内容要作增减,去除历版教材有争议的问题。4.教材设计要新颖,可用图片化、数字化形式,以启发学生思考为主要目的,注重打造独立又有特色的教材体系

校本教材的编写旨在逐步培养和建立一支受欢迎、讲传承、高水平、高素质教材编写队伍,对推动我校教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