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金镜杯”厦门大学第一届海峡两岸舌象知识邀请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4-24

4月22日,入春的厦门大学风景秀丽,由曙光临床医学院赵娟、沙琬婧、谢璐,市中医临床医学院王宇立,龙华临床医学院思璎桀,岳阳临床医学院张永康等6名同学组成的上海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许家佗教授带领下参加“金镜杯”厦门大学第一届海峡两岸舌象知识邀请赛。
此次大赛教务处高度重视,组成由许家佗教授担任组长、中医诊断教研室及相关临床医学院老师作为组员的指导小组。经过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拼搏,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经过单选题、多选题、抢答题等多轮角逐。我校代表队以绝对优势荣获一等奖;同时由于我校学生的优异表现感染了现场所有的评委,我校还获得了最佳风采奖。通过比赛,我校真正做到以赛代训发掘优秀人才,印证了以赛带学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同时此次比赛契合我校提出的小学期的核心教学理念。在多年早临床、多临床的教学理念下,学生通过在临床对病人和病例的实际接触和学习,其能力的提高在比赛中得以体现。(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