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0

    4月20日下午,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校行政中心举行。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主持。
    朱惠蓉在会上宣读了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委员会名单并颁发聘书,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工作职责。指导委员会由张智强担任主任,成员为严世芸、段逸山、陶建生、魏建平、亓曙冬、张黎声、邱柏生(复旦大学)、邱伟光(华东师范大学)、沙军(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9人,负责全校课程思政改革指导、咨询、督查和评估工作。
    张智强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方案讨论稿,与会专家就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课程思政改革的实践成果,建议进一步细化改革方案,深入思考课程思政的理论依据、课程与德育的契合点、课程体系建设、评价指标制定等,结合中医药学科特点,重点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会后学校将综合专家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进一步挖掘改革立意、思政课程建设内容、学校改革特色,充分展示我校 “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和“全员育人共同体”的建设成果,完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