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基础理论考试”考试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1-06

上中医(2012教务  79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关于调整“基础理论考试”考试方案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基础理论考试(课程编码:10.304.0.1)”自设立以来,对医学生进入毕业实习阶段前,系统回顾中西医基础理论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地保证了临床实习效果。近年来,随着教学内容的更新与教学模式的改革,原有考试方案与现有教学大纲有部分脱节。为此,教务处组织有关专家对“基础理论考试”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讨论与修订。现将修订后的考试方案公布如下:


 一、“基础理论考试”新方案的考试内容包括《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临床经典》,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二、为做好过渡期间考试安排工作,特对2012学年“基础理论考试”做如下说明:


1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基础理论考试”按老方案进行。考试内容为《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中药学》、《方剂学》、《诊断学基础》,题型为选择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2012-2013学年第三学期“基础理论考试”新老方案并行,考生可以自行选择一种方案参加考试,教务处根据学生选课情况进行考试安排。


32013-2014学年之后的“基础理论考试”按新方案进行。


三、基础理论考试每年举行2次,具体选课与考试的时间参见教务处公布的排课表与考试安排。请各学院、部及时通知有关学生,积极备考。


特此通知。


 


附件:“基础理论考试”大纲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