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学生座谈会访谈备要

发布时间:2008-11-24

  1、在医学教育的认证促进医学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医学生的人才标准更加明确的今天,你对中医学教育和中医人才的基本要求有什么看法?

  2、我校围绕中医学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生个人发展,在学分制、三学期制、实验室管理体制等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开展了多年的探索,你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谈谈体会。

  3、我校为发挥学生等利益方群体在中医学人才培养计划和实施过程中的参与性,建立了学生教学管理委员会(前身为学生信息员),你对学生参与教学管理有什么体会和建议?

  4、我校为提高中医学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中医学生必备素养,围绕课程开展了PBL教学、案例性教学、讨论式教学、自主设计性实验等教学改革,你对中医学课程的教学改革有何体会和建议?

  5、我校为培养中医学生的人文素养,近年来更为重视人文、艺术等的课程建设与外校优质资源的引入,开出一些新选修课和讲座,并鼓励老师在课堂教学中重视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你对在课程体系中如何丰富中医学生的人文素养有何意见和建议?

  6、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注重发展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强调大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学生对自己的学习负责,为此,学校通过课程教学方法的改革和网络信息技术的运用,有意识地引导学生的开展自主学习,你对此有何体会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