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7年度“五转七”同学到交大学习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7-31

各有关院、部:

  请协助将以下事宜通知2007年度获准“五转七”的5位将赴交大学习的同学。

  一、学籍管理

  “五转七”同学到交大学习的时间为一年。鉴于中医学专业(临床医学方向)与中医学专业(中西医结合方向)在第一学年的课程较为一致,为便于集中管理,5位同学在交大学习期间原则上随2007级中医学专业(临床方向七年制)班级进行管理(特殊要求需另行申请)。党团关系暂留原班级。

  二、报到

  请有关同学于2007年9月8日上午8:30-下午2:00到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东川路800号)报到。

  学校将于9月8日早晨派车发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需随车前往报到或搬运行李的同学请于9月7日前与我校学生处胡怿老师联系(联系电话51322028)乘车相关事宜。

  三、缴费

  学费6500元/人.年,住宿费1200元/人,请于报到前存入学校所发的银行卡中。

  四、指导性教学计划事宜

  根据我校指导性教学计划和交大课程开设情况,2007学年“五转七”学生原则上执行2006版七年制相关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鉴于“五转七”学生具体情况,现将在交大修读的有关课程事宜作相应规定:

  1、在交大修读课程必修学分定为24学分。

  (1)必须选学以下必修课程(24学分)

  公共基础课:高等数学(一)(4学分)、高等数学(二)(4学分)、无机与分析化学(3学分)、化学实验(1学分)、大学语文(3学分)、体育(一)(2学分)、体育(二)(2学分)

  专业基础课:生物学概论(3学分)、遗传学(2学分)

  (2)可不选读以下必修课程(共14学分)

  公共基础课:大学物理(6学分)、物理实验(3学分)、有机化学(5学分)

  此14学分将转为任选课学分,由学生本人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选学交大所开设的我校指导性计划以外的课程。

  (3)原已修的以下五年制相关必修课程将按照七年制相关指导性计划直接予以认定,故不必在交大重复选读。

  政治理论课(纲要、基础、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14学分)、大学英语(16学分)、计算机文化基础(4学分)、细胞生物学(5学分)、免疫学(2学分)、微生物学(5学分)

  2、限选类公共基础课请尽可能按指导性计划所列第一、二学年的课程进行选修(其中军事理论课可不必再修)。

  3、参照2006版相关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在交大选修的其它课程将作为任选课处理。

  4、外语类等任选课程需列入限选课程者,须另报教务处审核批准。

  五、交大2007-2008第一学期排课信息现可通过外网查询,请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教学信息服务网”之“查询课程安排”查询或下载,以便提前做好选课准备。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处

  二��七年七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