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4.0.1老年护理学

发布时间:2006-11-16

  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世界性的社会问题。健康与长寿是医学与护理学研究的永恒主题。《老年护理学》这门学科的兴起势已成必然。研究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要,提供优质的老年护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已成为护理领域的重要课题。

  《老年护理学》是一门研究、诊断和处理老年人现存的和潜在的健康问题反应的科学,它属于老年医学的分支,包含了医学基础理论及基础护理、临床护理学等方面的知识体系与操作技能。   

  本课程分七个章节,主要介绍了老年护理的概念;老年人与人口老龄化;老年人的年龄划分标准;老化的相关理论;老年人的健康评估方法;老年人的心理卫生;老年人的健康保健;老年人日常生活护理;老年人各系统的生理变化及常见病的护理等。本课程结合了护理学科的特点,以整体护理、护理程序为框架,对影响老年人健康的共性的问题做出护理评估、诊断,提出护理目标与措施。

授课ppt

第1章老年护理学概论.ppt

第2章老化理论.ppt

第3章老年人的评估.ppt

第4章老年人心理卫生痴呆.ppt

第5章 老年人康复与保健.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