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讯

发布时间:2006-07-18

  7月7日至8日,我校教学处假座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成人教育中心召开了“PBL教学法” (Problem-Based Learning)与双语教学师资培训活动,本次活动设“PBL教学法”与“双语教学”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建群、党委何星海副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在“PBL教学法”分会场,诸位代表围绕教学实践中出现的问题,采用了教师汇报发言、专家点评及交流、讨论的PBL模式,会议本身即成为一次典型的采用PBL模式交流的活动。会上,大家就“PBL教学法”的缘起、本义、精髓及如何在中医药高等院校运用等一系列问题各抒己见,并提出了许多对今后开展“PBL教学法”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在双语教学分会场,参会骨干教师发言、点评均以英文进行。大家在充分展现良好的英文表达和交流能力的同时,交流了各自开展双语教学模式的心得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双语教学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活动围绕当前国内外高教界影响广泛的“PBL教学法”以及双语教学法,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学科骨干经过充分交流, 理清了下一步开展上述两方面工作的思路,对今后开展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业务培训旨在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活动得到了我校人事处的大力支持,在相关各方的积极参与下,参会者准备充分、研讨气氛热烈,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教学处

200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