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七期校级课程建设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5-09-15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学校《课程建设若干规定》,为加强校级课程建设,教学处拟开展第七期校级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请相关部门做好项目申报与评审遴选工作。

  一、     本期课程建设资助重点:

  1.          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 包括专业主干课程中开展PBL、讨论式教学实践、双语教学及指导性学生自主学习等改革。

  2.          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的改革: 包括中医经典课程的改革;相关课程的整合及开展大小学期课程授课联动等改革;各专业课程体系特别是新专业执行情况的研究。

  3.          实验、实践及实习教学改革研究: 包括综合性、自主设计性实验的改革与研究;多模式多层次教学实践研究;多站式临床考核的实践及临床技能训练实践研究。

  4.          考核方法的改革: 包括考试内容的改革;成绩评定方案的改革;试题库的建设等。

  5.          网络课程建设: 重点解决网络课程的应用;网络课程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

  6.          拓展类课程建设研究: 包括大学生科研实践、课外科技文化活动、素质教育课程的研究;大学生人生导航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实践和研究。

  二、     立项程序:

  本通知下达后,请各教研室组织申报,上报各二级学院后,由学院初步遴选审核后报教学处,教学处再组织专家评审后立项。

  三、     资助方法:

  经评审后,项目分为非重点项目和重点项目两类。其中非重点项目每年每项资助5000元,重点项目每年每项资助10000元,教学处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及实施进度采取滚动资助方式。

  课程建设周期为一年。

  四、     申报时间:

  9月20日至10月20日,逾期不再受理。

  五、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学处课程计划科  陈嘉�  51322093   

  张  毅  51322054

  请各学院、部门根据今年暑期教学工作会议和2007年教学评估各项工作指标积极做好组织和申报工作。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处

  2005年9月15日

  附: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级课程建设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