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药学(中外合作)专业顺利通过英方阶段性评估

发布时间:2023-06-16


612日下午,我校与英国伦敦都市大学(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举办药学(中外合作)专业阶段性评估会,接受英方专家组的评估。我校副校长舒静、教务处副处长沈宇弘、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傅勤慧、中药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评估会议。英国伦敦都市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Kelly Cooper、学术质量与发展中心Sam Gambie、内部评审专家Vasiqa Farooq、外部评审专家Moses Langat和学生评审Lavinia Ciobanu等组成国际合作项目复核专家组,学术联络人Don Green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舒静在致辞中回顾了药学(中外合作)专业的二十年办学历程,希望通过阶段性评估,总结人才培养经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中药学院院长张彤对中药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以及项目的学生情况、就业情况、就业质量反馈机制等进行汇报,指出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专业内涵、凝练专业特色、培养一流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针对汇报和前期提交的评估报告,双方就我校办学设施、实验设备、教师发展、奖助学金政策和学生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问答,专家组与本专业学生代表、双方教师代表分别进行座谈。

最后,经过内部会议讨论,专家组形成评估意见,对教学资源、实验资源提出建议,对本专业的办学予以高度评价。此次药学(中外合作)专业阶段性评估会圆满完成。

阶段性评估由英国伦敦都市大学针对药学(中外合作)专业举办,每五年一次,评估对本专业办学质量进行全面检验,对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有效指导,是专业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药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会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