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36日,我校2022年度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副校长舒静、校教学督导顾问段逸山、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舒静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亭立报告了2022年度本科教学质量监测情况。三位督导组组长闫晓天、魏建平、苏励分别反馈了中药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护理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以及中医临床能力培训与评价中心建设调研情况,提出了咨询意见和建议。中药学院副院长郑昌武、护理学院副院长廖晓琴、龙华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萍分别就督导意见与建议汇报了学院的研讨结果和改进措施。在督导专家听课反馈环节,陶建生、亓曙冬、张黎声分别围绕专业课教学、通识课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畅谈听课感受,并就课堂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建议对策。舒静就2023年度校教学督导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总结发言环节,校教学督导组顾问段逸山肯定了调研工作,并提出两点想法,一是教师要深刻理解“学问”的内涵,在学中问、在问中学,提升学生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教师要做到“求放心”,全心投入教学,增加教学内容“含金量”,真正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

曹锡康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对校教学督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围绕一流大学建设,就如何用好用足督导和监测结果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本科教学质量监测要加强数据挖掘,进行深度解读、分析与运用;二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问题改进与落实,形成“督导监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评估完善”的闭环;三是增加关于教学督导的交流和分享,尤其是老师层面的交流。曹锡康指出,面对2024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希望所有教学单位以此为契机,在校督导组的指导之下,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获得更高质量的发展。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