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教融合·学术育人”科研人员教学能力提升进阶班

发布时间:2022-10-25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落实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科教融合育人的总体要求,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科教融合·学术育人”科研人员教学能力提升进阶班,共有来自12个学院、科研院所的30余名科研系列教师报名参加。

本次进阶班主要围绕科研人员如何参与教学、如何开展教学设计、如何提升教学技能等主题,结合讲座、工作坊、教学观摩和教学试讲等多种形式,邀请校内外教学专家进行专题化培训设计了包括“心怀梦想,立德树人”“科研人员如何参与教学工作”“信息技术助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等系列课程

10月24日杨永清副校长带来开班第一讲“心怀梦想,立德树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项乐源主持。杨校长以国家的总体需求、严谨的科学精神为切入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创新发展和科教兴国等理论为指导,讲述了科研人员应该勇于畅想、大胆假设、认真求证应该心怀梦想,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基础上,为培养创新科技人才、一流领军人才建设创新团队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杨校长建议科研人员在工作中要想医学问题,做科学研究,让患者获得最大收益”;在承担教学工作时,要“立师德,树德人”,只有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丰富扎实的学术功底、理解尊重学生的仁爱之心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好老师

最后,杨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为结束语,希望科研系列教师能够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