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9


各有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部署,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简称CET)和口试(简称CET-SET)将分别于611日和521日至22日举行。

为做好本次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我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本校开设笔试科目考试,不开考口试。

日期

考试种类

考试时间

报名名额

611日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

9:00—11:20

2010

日语四级考试

9:00—11:10

50

德语四级考试

25

俄语四级考试

25

法语四级考试

25

611日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

15:00—17:25

2010

日语六级考试

15:00—17:10

50

德语六级考试

25

俄语六级考试

25

二、报名资格

1、我校各专业本、专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在校学生;

220056月以前已获得四级证书的在校学生,以及成绩单在425分以上(含425分)才能报考大学英语六级;

3、依照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严禁学生跨校参加考试,学校不承认本校学生在外校参加考试的成绩;

4、按疫情防控要求及考座有限,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不得重复报考;

三、报名方法和时间

㈠报名方法

考生自行登录CET网上报名系统,完成报名及缴费。(网址:http://cet-bm.neea.edu.cn),

㈡报名时间

3239:004815:00(因疫情原因,考位有限,报完为止,按时报名,没有补报名)

四、网上报名流程

㈠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CET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

考生在注册时,应完整阅读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㈡网上报名

分为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考生报考、网上缴费、准考证打印4个步骤。

1.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生登录CET网上报名系统,输入帐号、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开始报名”界面。考生应在仔细阅读报名协议后勾选同意,进入资格查询页面。考点导入考生资格库后,考生即可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考资格科目)。CET6级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可点击“CET6资格复核”按钮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考点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项填写时如遇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如考生发现报名网站的报考资格和学籍信息(尤其是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性别、院系、照片等)有误,请务必先不要报名,立即与教务处考务科联系更正。

信息更正时间为315900- 411200,逾期无效。

2.考生报考

 ⑴考生不可同时报考同一时间段内的两门及以上科目。

 ⑵报名参加CET并申请提供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应于报名结束前向所在学校提出正式书面申请。申请内容应包括本人基本信息、残疾情况、所申请的合理便利以及需自带物品等本人二代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及身份证件的复印件。

3.网上缴费

 ⑴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上海市物价局<调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外语口语考试等收费标准的复函>的通知》(沪教委财〔2003126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每次25元。

 ⑵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⑶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时先缴纳笔试费用,后缴纳口试费用。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12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显示为“已支付”。

 ⑷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⑸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4.准考证打印

打印时间为619:001123:00(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准考证)

考生可登录CET网上报名系统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进行准考证打印。

五、成绩发布

自本次考试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或小语种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电子证书)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证书)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证书)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证书),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证书)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六、其他

1.因疫情原因,考生入场须出示如下考试资料:

 ⑴纸质版准考证,不接受其他代用品。

 ⑵身份证

 ⑶学生证

 ⑷学校电子通行证

2. CET网上报名系统中,有部分学生缺少照片,考生如需考试报名,必须尽快将电子版照片(照片用学号命名)交至教务处考务科毛老师处。

3.如在报名中遇到到其他问题,可电话51322093咨询教务处考务科毛老师。

请各学院及时将报名事宜通知到学生本人,请不要忘记在临床实习的学生!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