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筹备“2021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

发布时间:2021-04-14

20211月起,我校开展了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系列筹备工作,包括安排基础医学院各经典教研室主任为同学讲解条目重难点,组织参赛学生进行社团活动,开展题型分析、备赛演练等。414日,内经教研室邹纯朴主任、教务处、基础医学院、龙华临床医学院、曙光临床医学院、岳阳临床医学院、市中医临床医学院和普陀临床医学院教办负责人和报名参赛的50余名学生参加了第一次培训。


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强化中医药专业主体地位,提高中医类专业经典课程比重,开展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精神的重要举措。考试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负责考务等相关工作。今年我校首次参加等级考试,级别为一级,参考考生以中医学5+3一体化在校生为主体,覆盖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教育层次。系列培训内容涉及《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和温病学著作为代表的中医四大经典相关内容。

教务处将以组织校赛和参加国家赛为抓手,推动中医学子养成诵读经典的习惯,形成学经典、用经典、悟经典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中医药文化自信,对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中医思辨能力,推进中医经典课程教学改革、进而全面提高中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