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临床能力培训和评价中心阶段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125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各临床医学院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临床能力培训和评价中心阶段总结会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聂爱国副处长,上中医教务处舒静处长、沈宇弘副处长,8所临床医学院教学院长、项目负责人、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等近30人出席会议,沈宇弘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进行临床能力培训和评价中心建设阶段总结。随后各临床医学院依次从建设内容、实施方案、学生参与情况反馈、学生反馈和下阶段工作等方面汇报了临床能力培训和评价中心建设工作。接着舒静对2021年度中心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她提出了下阶段中心工作的“三结合”。一是要将日常工作与中心建设工作结合,二是要将培训考核与教学方法改革结合。三是学生培训、师资培训与教学研究相结合。此外,各中心要积累可复制的教学方法和案例,为做好同质化临床教学工作充分发挥辐射示范作用。最后,聂爱国对我校的中心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做出了肯定,他指出,中心建设应体现医教协同原则,共建共享,共同提高。本科教育要与毕业后的规培教育相结合,要做到一体化的设计。中心取得的成果要作为上海经验辐射示范长三角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