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通识教育教师团队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近日,学校在行政中心230会议室召开学校通识教育团队会议,孙文钟、陶建生、闫晓天、亓曙冬等教授和部分青年教师作为文化传承、自然科技、人文社会、价值观课程模块骨干出席会议,教务处课程计划科、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参与,教务处挂职副处长李玉霞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团队各课程模块开展的工作,对各模块核心课程开展情况进行了排摸和分析,讨论决定利用寒假对核心课程进行进一步梳理形成核心课程案例集,并在现有优秀本科生推荐书目基础上形成覆盖面广、适应性高的本科生通识教育推荐书目。

会议确定了各课程模块2021年上半年“双循环”活动形式,在模块内部核心课程逐一探讨课程内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动邀请国内通识领域学者向团队成员分享、授课,同时申请加入国内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并积极参与活动,提升通识课程显示度。

我校通识教育在校教指委顶层设计后,通过不断跟踪、遴选,已经形成一支跨学院、多学科领域的教师团队和一批开课经验丰富、受众反响好的课程群,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承担通识教育中心角色,服务教师团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