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团队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2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在我校建立教学团队合作的机制,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学校拟开展2020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团队评选工作,现将该项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团队及组成:以课程为建设平台,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团队,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老中青搭配、专业职务和知识结构合理,在指导和激励中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成效显著。团队核心成员原则上以5-7人为宜,鼓励跨教研室、跨基础教学和临床教学、跨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等不同的模式组合申报

2.带头人:应为本学科(专业)的专家,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长期致力于本团队课程建设,坚持在本校教学第一线为本科生授课。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好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一名专家只能担任一个教学团队的带头人。

3.教学工作:了解学科(专业)、行业现状,追踪学科(专业)前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手段先进,重视实验/实践性教学,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在教学工作中有强烈的质量意识,教学效果好,团队无教学事故。

4.教学研究: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与创新,尝试新的课程教学方法,并已有所突破和成效的课程,如案例教学课程、探究式课程等。积极探索并建立了教学团队运行机制、监督约束机制等方面的运行和管理模式,能够为教学队伍建设提供示范性经验。

5. 近三年内获得校级或以上教学团队荣誉称号者,不再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二、 申报流程

1. 申报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团队申报表(附件1)。各院部组织评审后择优上报,每院部限额推荐1-2个优秀团队。

2. 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各院部推荐团队进行评审。

各二级学院于202011月23(周一)日前,将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团队申报表收齐,一式三份交至教务处,逾期不再受理。

三、 评审、奖励

本年度共评选校级教学团队若干个并对优秀团队进行奖励(详见学校绩效奖励相关规定)。请申报团队做好6分钟PPT汇报准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联系人:  晋 永

联系电话:51322096

E-mail:152385298@qq.com

 

附件:1.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团队申报表

附件: 2.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