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本科学生试读、退学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2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学分制实施规定》,各类本科学生入学第二年末(中医学“5+3”一体化第四年末),所选课程(各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所规定的课程)总学分经考核未达到应修学分70%者,学校给予书面试读通知。学生在试读一年期间,必修课程和限选课程原则上只能选修第一、第二学年指导性教学计划中所规定的必修、限选课程(特殊情况需选第三学年课程须经教务处批准)。试读一年后仍未能达到规定学分者,则给予退学处理。学生退学处理应由学生所在学院提出书面报告,由主管校长批准。

请各二级学院对学生成绩进行审核,如果第三学期结束、全部课程成绩录入后其学分计算仍未达要求者,将于下学年初作试读、退学处理,请提前做好准备,务必告知学生本人相关情况,必要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如学分未达标准请于9月初向学校提出退学申请。

相关同学如对学分有异议,请学院集中意见后在622日之前与教务处联系。

联系人及附件见OA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