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4

各学院、部、中心: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以新理念引领本科课程建设,优化和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沪教委高[2020]30 号)的要求,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于近日启动了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的申报工作,现将该项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须为我校开设的本科课程,且已被列入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已入选国家级和市级称号的课程原则上不再列入本次申报范围。

2)申报课程应具备一定的建设基础,注重转变教学理念,创

新教学方法。鼓励由高水平教授参与建设,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符合科学性、先进性的现代教育思想。应注重教学理念转变和教学方法创新,具有鲜明特色,教学效果显著,学生评教良好。

    二、建设周期

    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期为两年,经批准立项的各建设项目应在20226月底前完成项目验收。建设周期内需在学校认定的核心期刊上发表教学论文1篇,建设期满经验收优秀的课程优先推荐申报“上海市精品课程”、“上海市一流课程”等申报。

    三、材料提交

    有意申报的教师请撰写《2020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申报书》(附件1);《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并于2020619日(星期五)前发送至联系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附件见OA,特此通知。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