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课程管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0-02-11

.资料准备

课程资料分为四大类:

word:可以上传加入课件后可以直接使用。

ppt:可以上传加入课件后可以直接使用。

pdf:可以上传加入课件后可以直接使用。

视频文件:有格式要求,建议使用格式工厂进行转换成mp4格式。具体转换要求如下:

1.打开格式工厂,选择MP4

2.点击输出配置

3.选择视频编码AVC(H264)、屏幕大小选择 自动X480480P

将上述资料准备完成后,准备上传至教学平台网盘。

.网盘上传

1.输入网址study.shutcm.edu.cn打开网站。

点击右上角登录进行账号登录。用户名为教务工号。密码111111


2.选择教师网盘,对编辑好的文件进行上传。

3.在网盘中必须建立合理的文件夹分类课件,一旦确定课件存放位置,不得随意改动位置,否者会造成地址不正确而无法打开课件。

.课件发布

1.进入课程教学模块,选择要上传的课程,点击课程管理。

2.选择课程导学、可以编辑课程的基本要求。选择章节、知识点设计及课件上传可以添加课件。



3.课程导学将课程介绍课程学习要求填写在网页上。课程联系方式、微信二维码、QQ群。

4.课程章节中设计与课件内容上传中,首先编辑章节、然后选择批量从网盘中创建课件就可以将课件加入课程中。

5.布置完成后学生看到的界面为:

五、学情查看

1.可以通过班级管理查看学生学情,同时也可以通过教学班管理增加学生。

.作业布置

1.可以同作业任务布置学生观看课件,进行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