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全英语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4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及附属医院:

为适应教育国际化趋势,促进双语及全英语教学水平与质量的提高,经研究,决定本学期举办“上海中医药大学全英语教学竞赛”。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参赛教师应为我校在岗教师,具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和职业素养,学生评教优良,积极参与我校全英语教学工作。以往纳入全英语专业、全英语示范课、全英语课程建设的立项课程团队必须有至少一人参赛。

二、竞赛程序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

由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和附属医院组织实施。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和附属医院应将预赛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深入开展评议交流。预赛结果作为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对教师年度教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和附属医院成立竞赛评审组,对参赛教师进行以课堂竞赛为重点的评比,结合平时教学工作的表现和水平,评出相应奖项。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和附属医院择优推荐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1120日前,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和附属医院将初赛参赛人数及获奖教师名单、《上海中医药大学全英语教学竞赛申报表》(见附件1)、《上海中医药大学全英语教学竞赛学院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经所在二级学院(部、中心)和附属医院分管教学的领导审核并签署推荐意见后报教务处。

(二)决赛。

由校竞赛组织工作小组组织竞赛实施,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单位推荐人员进行综合审核,确定最终参加决赛名单。

决赛以课堂教学的形式进行。每名参加决赛的选手需准备3份时长18-20分钟的课程教学节段PPT。选手决赛前抽签选择参赛内容。

决赛暂定于201912月初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竞赛要求

(一)本次竞赛参赛教师须采用全英语讲授的教学模式。

(二)本次竞赛强调教学环节的互动性且作为竞赛的评分标准之一,参赛教师可自带510名学生参赛。

(三)参赛教师在教学中应恰当、合理地使用多媒体课件,但不能用课件完全替代板书或讲稿进行教学。

(四)参赛教师需提供竞赛教案供评委参阅。

四、奖励办法

(一)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5-10名。

(二)凡参加决赛获奖的教师,学校将颁发获奖证书,并作为晋升职称、年终绩效、教师考核等工作的依据。

附件及联系人见OA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国际教育学院

外语教学中心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