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双语教学竞赛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0-09-30

第二届双语教学竞赛研讨会会议纪要

 

第二届双语教学竞赛研讨会于2010917日在10号楼308语音室召开,会议由外语中心常务副主任丁年青教授主持,学校教务处处长胡鸿毅、副处长林勋、张云富(挂职)、以及外语中心杨明山教授、赖月珍、高芸等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大家对本次双语教学竞赛活动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对我校开展双语竞赛的必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议总结了我校双语教学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对我校双语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认为有必要对双语教师课堂教学口语稿进行修改。

丁年青教授与杨明山教授从自身经验出发,结合具体实例,对如何修改口语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演示。最后大家一直决定从篇章结构的完整性、表达是否符合英语语法习惯、文稿是否符合口语化风格、英文表达是否地道、是否能够引起学生趣味等5大方面进行评述(详见附件1),并决定于2010929号(周三)上午80010308语音室召开培训会议,外语中心教师与双语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并就口语稿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分析、交流。

希望届时所有双语竞赛报名参赛老师及各二级学院相关教办负责人能准时参加。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OO9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