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质量工程”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5-20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20071月,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正式启动了“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以下简称‘质量工程’)”。

2010年是“质量工程实施的最后一年”。为全面了解“质量工程”实施进展,深入总结“质量工程”建设成效,高度提炼“质量工程”在论证、实施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为科学制定“十二五”期间的“质量工程”实施方案打下良好基础,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质量工程”总结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079号)的文件要求,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上海中医药大学“质量工程”总结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各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精品课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团队等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见附件1)分别就项目进行总结,形成《上海中医药大学质量工程“****”项目实施情况总结报告》。总结报告应包括项目实施基本情况(包括实施程序、建设情况等)、成效与基本经验(包括教师参与情况和学生受益面等)、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进一步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的有关建议等四部分内容,总结报告字数不少于500字。

为了从不同群体和层面全面了解“质量工程”建设实施情况,决定对“质量工程”项目有关情况开展问卷调查。

每个项目由项目负责人和1名学生代表分别填写一份《调查问卷--教师卷》(见附件2)和《调查问卷--学生卷》(见附件3),问卷调查表见附件。

请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通知相关项目负责人做好总结工作,并于2010517(周一)之前将总结材料及调查问卷整理好发送至jh123_y@hotmail.com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2010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双语教学质量控制研究项目一览表.xls

附件2--《调查问卷 (教师卷)》.doc

附件3--《调查问卷 (学生卷)》.doc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