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设计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385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深化中医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教务处将按照决胜课堂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教学规范的督查,切实提升课堂活跃度,有效提高学业挑战度。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一览等有关文件,现对学校本学期教学自查工作布置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面向普通本科学生正在开课的全部课程。

二、具体要求

(一)请通知各课程负责人结合教学过程梳理教学设计关键环节,重点围绕课前准备、课堂互动和提问、课后作业、答疑和辅导、考核评价等关键环节开展。对各章节内容总结一套有效的课前准备、一次有挑战的提问和互动、一份有难度的作业、一场有设计的答疑辅导、一张有区分度的考核评价等“五个一”(即每个章节内容可形成一个项目),并自行留存。

(二)请通知各教研室负责人在本学期本科教学集体活动中围绕教学设计当中的“五个一”进行研讨,活动记录作为教研室教学资料留档,可选择优秀“五个一”项目参与学院、部、中心的总结评选。

(三)请各二级学院、部、中心于20196月底前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的“五个一”工作总结,自行决定总结形式和奖项,并向教研室或课程负责人反馈专家意见和建议。9月底前从参评项目中遴选5%的院级项目报教务处,参与校级优秀项目遴选。

(四)校级优秀项目纳入年终教学绩效奖励,遴选通知另行发布。

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五个一”等教学设计关键环节的展示活动,也可应邀参加教研室集体活动。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将组织教学督导专家对课堂教学中的“五个一”进行不定期督导,并予及时反馈。

联系人见OA通知。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