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817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NECCS竞赛成绩是大学生英语能力的有力证明,是大学生就业、升学、留学的重要佐证,得到国内外教育机构的广泛认可。根据《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精神,学校将组织本校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对象及报名类别

  全校在籍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由研究生报名;B类由英语专业本科生报名;C类由非英语专业本科生报名;D类由高职学生报名。

  二、竞赛时间及方法

NECCS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时间:2019414日(周日)上午9001100

  (二)决赛笔试时间:2019512日(周日)上午9001100

NECCS赛题为全国统一命题,初赛由学校自行评卷,决赛由全省统一组织、统一评卷。参加决赛的学生从参加初赛的学生中,按初赛成绩选拔。我校区初赛具体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三、竞赛命题和题型

NECCS初赛和决赛的命题是以大学英语教学大纲和课程要求为依据,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及参考目前通用的大学各类英语主要教材,又不完全依据任何一种教材。竞赛的初、决赛赛题具有较高的信度和效度,内容上提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初、决赛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可登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网(www.tefl-china.net)查看NECCS竞赛样题。

  四、竞赛奖励办法

  (一)竞赛A/B/C/D四个类别均设全国特等奖、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全国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全国总决赛的部分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被选派出国参加国际大学生英语竞赛和访学活动等。

  (二)NECCS总获奖比率为参加初赛人数的86‰,特等奖获奖比率为1‰,一等奖获奖比率为5‰,二等奖获奖比率为30‰,三等奖获奖比率为50‰。

  五、竞赛成绩公布和查询

  (一)初赛成绩可在赛后一个星期到所在的参赛学校查询。

  (二)决赛成绩可在赛后一个月到竞赛组委会官网查询。

  六、竞赛报名费用和报名时间

  (一)初赛报名费:50/人。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13日上午11点。请参赛同学至辅导员处报名并交费。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