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期校级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137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学校教育教学整体安排,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经讨论,决定开展第十五期校级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Ⅰ:主要聚焦教学方法改革与研究、移动互联环境下的教学改革与课程研发、以学生学习效果评价为导向的考核方法改革、以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的实验教学改革、以学生职业胜任力提升为主线的实践教学改革等。此类项目共立项10项,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每项目资助2万元,各二级学院限额申报12项。

重点项目Ⅱ:主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专业课程德育的理论与实践,着力于在专业课程内容设计、教学、实践和评估等环节系统性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类项目共立项10项,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每项目资助1.5万元。对于验收优秀的项目将继续滚动支持1年。

上述重点项目请各二级学院于2016422日(周五)前统一报教务处,由教务处负责聘请专家评审、立项。申报重点项目Ⅰ未能中标者自动列为学院一般项目,经费由教务处下拨至各学院教学专项经费列支。

二、 一般项目

建设周期为1年,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各学院年度工作总体目标自行招标、立项。立项项目建设经费从各学院教学专项经费列支。各二级学院根据分配名额酌情立项,并于2016429日(周五)前将立项汇总表报教务处备案。

一般项目各学院名额分配

学院名称

项目数

学院名称

项目数

基础医学院

6-7

教学实验中心

4-5

中药学院

5-6

公共健康学院

4-5

针推学院

4-5

康复医学院

2-3

护理学院

4-5

社科部

2-3

龙华临床医学院

4-5

体育部

1-2

曙光临床医学院

4-5

外语中心

1-2

岳阳临床医学院

4-5

图书信息中心

1-2

普中心临床医学院

4-5

国际教育学院

1-2

市中医临床医学院

4-5

继续教育学院

1-2

市中西医临床医学院

4-5

市七临床医学院

4-5

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陈 怡、晋 永

联系电话:5132209651323024

附件:1.上海中医药大学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

2.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五期课程建设立项项目汇总表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