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和优秀学生成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3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我校积极部署自主学习和在线教学工作安排,广大教职员工迅速行动、“停课不停教、停教不停学”,实现了在线教学和自主学习良好的开端。为表彰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的亮点,共享互鉴典型做法,现面向全校征集在线教学优秀案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疫情期间为普通本专科生开展在线教学、具有良好实践基础的课程均可申报。申报主体为教师个人或单门课程的教师团体。

二、撰写要求

(一)在线教学优秀案例

1.案例标题:重点突出如何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突出问题导向、凝炼课程特色。

2.案例背景:简要介绍课程性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体系、学生特点与教学条件等。

3.教学设计:基于课程目标和学情分析,从学习资源、策略、评价等方面阐述课程设计思路,并描述学生在课程结束后应该达到的知识和能力收获。

4.特色与创新:课前、课中、课后等环节描述课程设计的新颖独特之处,突显课程的学术深度例如主题答疑、作业和问题的设计与实施,以及如何实现课程质量控制的真实情境等

5.篇幅要求:教学案例的篇幅控制在2000字之内,可配3-5幅图片加以介绍说明。申报案例以word格式文件提交,统一命名方式为“xx课程优秀在线案例申报+主讲教师”。

(二)优秀学生成果

1.成果标题:重点突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学生的反馈和收获。

2.成果主题:介绍在线课程开展后学生在知识、能力、态度等方面的收获和体会,以及对本专业发展的思考。

3.篇幅要求:教学案例的篇幅控制在2000字之内,可配3-5幅图片加以介绍说明。申报案例以word格式文件提交,统一命名方式为“xx课程优秀学习成果申报+主讲教师”。

三、提交方式

各单位广泛发动、积极动员、遴选推荐,于202032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收齐发至联系人邮箱(见OA)。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优秀案例进行评审并择优宣传报道。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