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7日下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要求,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有关精神,胡鸿毅副校长主持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各二级教学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分别通报了《关于落实2019学年课程思政工作要点暨上报第一学期工作计划的通知》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随后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结合如何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决定,各教学单位应当按照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领航计划(整体改革领航高校)的有关要求,分批实施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带头实施课程思政项目、参与课堂管理、参与听课等教学质量督导环节,在三年内实现对全部教研室、全体教师、全部课程的课程思政全覆盖。

会议认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应以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高等教育为目标,在立德树人的命题中抓细抓小,认真总结、收集课程思政的改革资料,以“精彩五分钟”视频、“五个一”教学设计、有中医特色的实习带教等“珍珠”,串起各学院课程思政的“项链”,并予以展示。

我校将按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课程思政改革的各项要求,继续决胜课堂,做好中医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