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BL学习(Problem-based Learning)之TUTOR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7

“基于问题的学习”(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因其注重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培养和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并鼓励学生在已有的知识框架中构建新的知识体系,逐渐成为传统知识传授体系的良好补充,备受现代医学教育的推崇。

十几年来,我校十五门专业核心课程的PBL学习的建设,为提升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中TUTOR师资培训是PBL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让更多的老师了解PBL学习的内涵和要素,应用PBL元素提升学生主动学习能力,是推进PBL学习的课堂教学的实践路径。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PBL学习(Problem-based Learning)之TUTOR培训,本次培训由我校PBL理论与实践研究团队的各位老师们主讲,PBL教学资深教师点评,通过梳理和讲解PBL教学的理念、重点和实践应用为各位老师发展中的PBL学习的课程设计和课堂实景。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信息

主题:PBL学习(Problem-based Learning)之TUTOR培训

时间:2019626日(周三) 8:30~16:00

地点:11208教室

议程:

时间

主 题

主讲者

8:40-9:20

为什么开展PBL学习?

徐平 老师

9:20-9:50

如何实施PBL学习?

薛辉 老师

9:50-10:20

如何在混合式课程中应用PBL元素?

赵心华 老师

10:20-10:50

如何编写PBL教案?

虎力 老师

10:50-11:20

什么是一个好的PBL“问题”?

李艺 老师

11:20-11:30

专家点评

13:30-14:00

如何担任PBL中的Tutor?——理论讲解

康湘萍 老师

14:00-14:50

如何担任PBL中的Tutor?——现场展示

沈若冰 老师

14:50-15:20

如何进行PBL的学习评价?

李玉霞 老师

15:20-15:40

学习反馈(互动与交流)

 

二、学分及证书

1、本次工作坊预计名额50人左右。本次活动计学校继续教育学分2分,上下午分别计分,请前来听课的各位老师带好培训卡。

2、全程参加此次培训且经考核合格者,将授予“TUTOR”初阶培训合格证书。

三、参加人员

新进教研室主任(开展PBL学习的科室)、新进青年教师、以往提交过PBL教案的老师、已经开展PBL学习的老师,以及对PBL学习有兴趣的教师。

此次培训全程直播,请参加的教师注意仪表。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PBL理论与实践研究团队

201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