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小学期“跨专业小组合作式学习”社区实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6-12

66日上午,由市中医临床医学院牵头召开了我校首次小学期“跨专业小组合作式学习”社区实践汇报。分别来自临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京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静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5位带教老师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每个街道社区的见习学生都以小组形式汇报了学习收获,包含了医疗、护理、管理、康复、针推等各个专业的学生。通过社区实践,学生学到了社区中医适宜技术、社区管理、社区宣传、家庭访视等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在学习之余学生还学会了与病人进行沟通交流,特别是老年病人,去切实了解中医的治疗效果,去设身处地的关爱每一位病人。学生汇报后,5家社区的带教老师有针对性的对小组汇报进行了一一点评。老师们被学生的热忱和用心感动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跨专业小组式学习”的社区实践倡导“有所思,有所得”的教学理念,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自我设计与团队合作的机会,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社区卫生服务、全科医学理念,同时给不同专业的同学创造一个团队合作的平台。本次“跨专业小组式学习”的社区实践汇报活动,让学生们学到了知识,学会了合作,更收获了一份成长,一份感恩!


市中医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