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临床医学院开展第12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计划项目立项评审

发布时间:2019-06-12

围绕学校“一体两翼”的中医药创新人才培养目标,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根据我校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开展要求,岳阳临床医学院于近日开展了第12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会。医院副院长沈雁、校团委副书记万婕、教务处晋永、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编辑部主任马晓芃、医院科研处副处长耿琳、教学处副处长曾雪萍、徐文苑等担任评审专家。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以本科学生为申请对象,鼓励学生创新活动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探究性学习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中医药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相结合、学生自主实践与教师指导相结合的“五个结合”。学院结合医学生的专业特点,前期广泛动员、招募了一批临床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经过学生自主选择、申报,共有6个项目进入立项评审阶段,项目负责人均为三、四年级在校本科生,结合所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突出中医药的学科特色,结合中西医基础和临床研究的热点,开展项目立项设计。

评委们从立项意义、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分别对申报项目进行了指导和评价,让同学们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能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聚焦成果。最终,经过专家们的指导,《“青杞润眼方”防治干眼症的疗效评估》等6个项目被立项为2019年度上海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

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已经成为培养学生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岳阳临床医学院一直致力于搭建研究平台,鼓励学生广泛开展创新实践,从本科生到研究生,每年均设立大学生科创项目立项,并积极选送优秀的科创项目参加国家级、市级各类科创实践竞赛。2018年,学院3个项目荣获全国“天堰杯”、“远志杯”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比赛二等奖,6个项目获市级以上科创竞赛奖励,20余名同学获校级以上科创竞赛荣誉,形成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成果。

(岳阳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