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30

近日,市中医临床医学院在医院住院部三楼示教室举行了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审专家有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宇弘、附属曙光医院副院长仇菲、基础医学院教授胡冬裴、教师发展中心顾问魏建平、我院针灸推拿学教研室主任纪清、中医内科学教研室代主任黄宁静及全体教学处人员,另有学生代表等20余人担任大众评委。活动由教学处副处长刘晨萍主持。

本次竞赛由各教研室推荐的19名教师代表参赛,其中高级组10名,中级组9名。赛前,各位参赛教师潜心钻研,认真备课,不断完善教学设计,力求教案精益求精。比赛现场,参赛教师沉着应战,从教材选用、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及教学反思等多方面入手,充分展现出教师们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和饱满激情,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赛后,各位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分别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评委老师充分肯定本次竞赛活动的精心准备,对参赛教师教学态度、教学理念、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及学术内涵表示高度赞赏,尤其点赞教师个人的课堂魅力,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活动最后专家评委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市中医临床医学院将以本次教学竞赛为契机,围绕上海中医药大学“决胜课堂”要求,进一步推进教学设计“五个一”项目建设,紧密结合学科特色与优势,加强教学反思和教学研究,提升教师素养,切实提升医院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