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18日上午,2019年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主要内容为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进一步推进“决胜课堂”教学改革。各学院、部、中心主要领导和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胡鸿毅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舒静宣讲了2019年度高水平大学的经费使用原则,要求各学院将经费投入到以打造“金课”为核心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上;教务处副处长查建林通报了2018-2019学年课程考核督察情况,要求各学院进一步重视考核模式的改革。中药学院副院长沈岚、康复学院副院长胡军、岳阳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沈雁分别汇报本学院有关课堂教学“五个一”工程的实施方案、督察情况和对今后工作的思考。

  副校长胡鸿毅对2019年度“决胜课堂”工程进行总体动员和部署,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指导下,教学工作以破解现代中医人才继承与创新教育中的瓶颈问题为导向,以打造一流本科专业和“金课”为龙头,以培育“尊道术,抓学术,强技术,懂艺术,重仁术”的教师队伍为抓手,重在出成效、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