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教研室开展“五个一”在混合式教学应用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为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落实“五个一”在教学中的应用,中药教研室于412日下午举行了“五个一”在《中药学》混合式教学中应用的教研活动。中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教务处副处长查建林,校教学督导文小平,中药学院副院长沈岚、学院教学秘书郑敏参加活动。

教研活动由中药教研室主任杨柏灿教授主持。查建林副处长传达了学校开展“五个一”在教学设计中的思路和要求,并期望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地反思和改进。文小平教授传达了校督导组对教学设计“五个一”的重视和期望。沈岚副院长传达了一流专业建设的三级指标,对中药教研室长期以来的课程建设予以肯定,指出中药学是需要重点打造的课程。

杨柏灿老师就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在《中药学》教学中的应用,落实“五个一”教学环节作了主旨报告。各位教师踊跃发言、讨论,就如何开展《中药学》课程的混合式教学,如何在《中药学》的教学中落实“五个一”的环节并体现混合式教学的特点取得了一致的意见,并对具体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分工。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教研室各位老师明确了“五个一”的内涵,决心在《中药学》的教学中努力实现“决胜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