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0年上海市中医药领军人才计划在我校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49日,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我校承办2018-2020年上海市中医药领军人才计划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我校副校长胡鸿毅,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传承发展处处长王庆华,我校教务处处长舒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文忠,30位项目入选学员和所在单位领导,以及领军人才项目教学管理人员等50余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我校副校长胡鸿毅致欢迎辞,对新入选的上海各单位的中医药领军人才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项目后期的教学安排与考核要求仪式上,与会全体人员观看海上名医传承高级研修班(2014-2016年上海市中医药领军人才项目)学习成果视频,上海曙光医院崔松主任医师代表2018-2020年上海市中医药领军人才计划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学习态度与决心最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讲话,围绕上海市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背景、推进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等做了重要分享,并对本次研修班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仪式后,江西中医药大学原书记刘红宁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开班第一讲:加速中医药事业繁荣昌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刘教授从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学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与此同时,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相关领导、我校教学管理人员、学员所在单位领导等三方召开圆桌会议,就2018-2020年上海市中医药领军人才计划实施方案的“学各家、强素养、悟经典、修实践、重引领”五大模块的细节,中医药人才项目培训方式、过程与质量把控、以及“五个相结合”的学习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沟通交流,在中医药领军人才队伍建设与中医药人才高地内涵建设方面达成共识。

   根据《上海市进一步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沪府办发【2018】17号)文件精神,我校有针对性的制定以“医德并修,医文融合,医儒兼通”为主线,构建“一个目标总体引领、三个方面全面提升、五个模块梯度推进”的人才培养工程,实现从注入式学习到吐纳结合式学习、从被动接受学习到主动学习、从单一评估到多元评估、从中医药骨干人才到适应未来中医药健康服务事业发展需求的中医药领军人才的四个转变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形成中医药人才高地,发挥中医药特色,提高中医临床水平,打造一批高水平的中医药领军人才打下来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