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药剂教研室开展教学设计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根据教务处关于“决胜课堂” 第二学期教学设计自查的工作要求,中药学院药剂教研室32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教学设计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查建林、中药学院副院长沈岚,以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与药剂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剂教研室主任冯年平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查建林副处长解读了“五个一”教学设计改革工作,强调其对于改善教学质量、丰富教学手段和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均具有重要意义。随后,药剂教研室刘颖老师以具体章节教学设计为例,汇报了在《药剂学》课程中实践“一套有效的课前准备、一次有挑战的提问和互动、一份有难度的作业、一场有设计的答疑辅导、一张有区分度的考核评价”的“五个一”教学设计的理念、策略与方法。大家针对上述教学设计关键环节,交流了在教学实践中践行 “五个一”设计理念的收获和体会。另外,还对《中药药剂学》等课程的教学设计与课程改革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沈岚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介绍了中药学院实施“五个一”教学设计的总体设想与建设思路,肯定了药剂教研室在开展教学改革中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此次会议通过对“五个一”教学设计的研讨,使教研室授课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实施“五个一”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对于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也为进一步深化中医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建设思路。(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