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然计划”成长训练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410日下午,“沛然计划”成长训练营活动暨沛然导航课程之“卓越中医药人才培养理念交流会”在8204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优才学院”院长刘红宁教授、基础医院院院长许家佗教授、教务处舒静处长、沈宇弘副处长以及第二批申报“沛然计划”的三十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许家佗教授结合自己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习、工作经历,围绕三个核心内容,提出了对于同学们加入沛然计划的要求,即要重视中医经典的学习、扎根于临床实践以及对于中医药事业的创新性发展。许教授更是指出,沛然计划并不是一项荣誉,而是一份个人在中医药事业上成长的长期项目,它为同学们搭建了高质量的科创平台,设计了高品质的经典学习和临床跟师学习,同学们应该勇于加入名师优秀团队,扎实锤炼自身各项素质,努力成长为未来中医药行业的领军人才。

刘红宁教授作为一位中医大家,指出了沛然计划可能只有三到六年的时间,但要成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型人才则是一辈子的长跑。他提出同学们要有自我加压的毅力、想让国家和世界因我而有所突破的开阔格局以及把握时代机遇的大局意识。参与沛然计划,成长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型人才,不仅是在参与中医药振兴的伟大事业,也是在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中医药事业新生军,要助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就是要牢牢把握中医药的精髓,集当代各领域先进技术的大成,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进行中医药的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