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3

127日至9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153个项目、436名与会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展示了全国药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

本届论坛分为专家学术报告壁报交流学生成果展示和评选等活动版块,设立药学科学子论坛和药学服务子论坛,其中药学科学子论坛分为药剂学、中药学、生化药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制药工程七个领域。经壁报交流、论文评选、学生答辩以及论坛委员会评议,论坛评选出 创新成果奖优秀论文奖优秀壁报奖,其中创新成果奖设一、二、三等奖。我校2016级中药学院药学专业本科生阙苑芳、施霁耘同学在交叉科学研究院葛广波教授的指导下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参加了此次大赛。经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由我校交叉科学研究院选送的参赛项目“UGT酶抑制剂的高通量筛选与评价体系的构建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二等奖。

 

该论坛从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全国药学类大学生展示创新性实验成果的交流盛会,被誉为药学挑战杯。本次优异成绩的获得,充分体现了我校药学专业学生具有优秀的科研创新实践能力、良好的身心素质饱满的精神风貌,也向全国其他高校展示了我校药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培养药学人才的成效。(交叉科学研究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