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临床医学院首批中医学专业学生赴马耳他大学访学

发布时间:2018-11-12

为扩大中医学学生国际学术视野,加强中医药教育国际交流,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的支持下,115日,龙华临床医学院教学副院长刘萍和教学处副处长吴晓莉携4名中医学专业学生启程赴马耳他大学和马耳他中医中心进行为期2个月的交流学习。

期间,访学团参观了马耳他大学校园,图书馆、马耳他中医中心等。并先后与马耳他大学副校长Godfery Baldacchino教授、中医中心主任Charles Savona-Ventura教授举行座谈。首先,马方对访学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积极提供条件确保访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随后,双方就访学期间理论教学、临床实践、考核评价和文化交流等问题进入了深入的探讨,为访学团后期工作学习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随着 “一带一路”倡议规划的深入推进和中医药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20151117日,我校和马耳他大学合作建立了马耳他中医中心,并由龙华医院负责建设。开诊三年来,龙华医院先后派驻多名优秀临床医师运用中国传统诊疗技术为马耳他及欧洲人民服务,同时也为双方合作开展的针灸硕士培养项目提供临床教学等工作,在马耳他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此次在马耳他中医中心开幕三周年之际,我校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首次选派中医学专业学生赴马耳他访学和临床实践,既促进了双方人才培养的交流合作,又推动了中医药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旨在探索以教育为载体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规划的新模式。